第1篇:有关问候的用语
通信联络中的英语习惯与日常用语有点不同。对于许多新手来说,单边带通信特有的失真以及各地口音的不同也会使你感到难以分辨。当我们了解了常用的通信用语后,就可以较快地听懂别人所说的主要意思并用适当的语句回答。下面列举部分用语,可供参考。
在双方刚一沟通联络时,主动向对方问候会使这次联络有一个热情洋溢的良好开端。常用语句有:
(1) Good morning (afternoon,evening)!
早上(下午、晚上)好!
【在有时间性的问候时,不要忘了“时差”。在联络中要大体记住各大洲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的差别,比如我们这里的下午欧洲是上午、我们的中午十一点多日本已过了十二点,等等。应该根据对方的当地时间问候,这样更亲切。】
(2) Very good morning to you,myfriend!
你好,早安,我的朋友!
(3) Hello,my friend!
你好,我的朋友
(4) I’m very glad to meet you.
非常高兴遇见你。
第2篇:有关感谢联络的用语
成功的DX联络以来于其他电台的积极应答。所以,爱好者在每一次联络中总是要多次地感谢对方给予的热情帮助。即使在最紧张的比赛联络中,我们也还经常向不见面的朋友表示一下感谢。常用的感谢语如下:
(1) Thank you for coming back tomy call.
谢谢你回答我的呼叫。
(2) Thanks for your call.
非常感谢你的呼叫。
(3) Thanks for the niceQSO.(Short QSO,nice contact)
非常感谢这次好的直接联络(短促的联络、好的联络)。
(4) Thanks for the nice report.
非常感谢你的报告。
(5)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best enjoyable contact.
非常感谢这次愉快的联络。
(6)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information.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消息。
(7) I’m very glad to meet you.
遇到你非常高兴。
(8) I’m very glad to contactwith you.
我非常高兴和你联络。
(9) I’m so pleasure to see youfor the first time.
初次见面非常高兴。
(10) It’s a great happiness tocontact with you again.
和你再次联络是极大的愉快。
【我们应尽量记住曾经联络过的空中朋友,外国HAM总是把和中国业余无线电台的联络珍藏在自己的记忆中,如果你总是要等对方提醒才想起来,那就只好向对方致歉了。 第3篇:有关祝愿的用语
以下这些语句一般用在联络结束之前。尤其是“73”(Seventy-three),应在最后。
(1) Have a good time.
祝你玩得愉快。
(2) Have a good holiday(weekend).
祝你假日(周末)愉快。
(3) Please drive carefully(to work).
请小心些开车。
【在与汽车上的移动电台联络时你可以亲切地嘱咐一声。】
(4)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family!
向你和你的全家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5) Good DX(Dxing)andseventy-three.
祝你取得远距离通信良好成绩并向你致敬。
(6) Good luck and good DX.
祝你走运和取得远距离通信的好成绩。
(7) Best wishes andseventy-three!
致以最良好的祝愿,想你致敬!
(8)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new year!
圣诞快乐并新年好!
【一般在重大节日前,都应向对方表示祝贺。】
第4篇:有关呼叫的用语
(1) CQ Europe,this isBY4RSA…BY4RA calling CQ Europe and standing-by.
BY4RSA呼叫欧洲台,请回答。
(2) CQ W1,(I’m)especiallylooking for Vermont for my WAS,this is BY1PK calling CQ and standing by.
BY1PK呼叫前缀为W1的电台,特别是佛蒙特州的电台,因为我希望获得WAS奖,请回答。
(3) CQ DX,especially looking forzone 2 for my WAZ.
呼叫远距离台特别是2区的台,因为我想获得WAZ奖。
(4) CQ Ten,CQ Ten,this isBY2AA…calling CQ and standing by.
BY2AA在10m波段上呼叫,请回答。
第5篇:有关呼号的用语
(1) QRZ? Please call meagain,this is …
(2) QRZ? Please come inagain,this is …
(3) QRZ? Please give me anothercall,this is …
谁在呼叫?请再呼叫我,我是……
(4) JA1 something ,this isBY3AA,I didn’t copy your suffix,please call me again.
JA1,这里是BY3AA,我没有抄上你呼号的后缀,请再呼叫我。
(5) You have my prefix wrong, Itis not BY5,but BZ4,Bravo Zulu Four…
你把我呼号的前缀抄错了,应该是BZ4,不是BY5……
(6) You have my suffix wrong.Itis not RCA,but RSA…
你把我呼号的后缀抄错了,不是RCA,是RSA……
(7) You have a wrong number.Itis not Five,butFour.One,Two,Three,Four…,QSL?
你抄错了数字。应该是4,不是5。是1、2、3、4的4……,抄对了吗?
(8) What is the last letter inyour call sign?
你呼号的最后一个字母是什么?
(9) My callsign is notBY5RSE.The last letter of my callsign is A like in Alfa,BY5,Romro SierraAlfa.Do you roger?
我的呼号不是BY5RSE,最后一个字母是A,BY5RSA。明白了吗?
(10) I’m sorry I didn’t copy yourcallsign because of QR—Mike (due to QR—Mike),please give me another callslowly.
对不起,因为其他电台干扰,我没有抄上你的呼号,请慢慢地重复。
第6篇:有关信号报告的用语
(1) Thanks for coming back to mycall,your signal is five and nine,fifty nine…
谢谢回答我的呼叫,你的信号是59……
(2) You are readability five andstrength ten dB over nine hear in Nanjing.
你的信号在南京听起来可辨度为5,强度超过9级10dB。
(3) Your signal is five and nineplus.
你的信号比59还要好。
(4) Your signal is five and nineover ten dB.You are coming-in like a local.
你的信号是59加10dB,传过来的喜好好像本地电台。
(5) You are five andone.Although you are very light,I read you one—hundred percent,because there isno QR—Mike (interference).
你的信号只有51。虽然你的信号很弱,但我还是能百分之百地听到你,因为这里没有干扰。
(6) I’m sorry I did’n’t copy mysignal report,please repeat it.
对不起,我没有抄上关于我的信号报告,请重复。
(7) I didn’t get my signalreport because of QRM…
因为有其他电台干扰,我没有抄上我的信号报告……
(8) I wasn’t able to copy mysignal report because the band was very noisy.
因为这个波段噪音非常大,所以没有抄上给我的信号报告。
(9) Your signal is quite light,QSB.
你的信号相当弱,信号衰落了。
(10) Is my signal getting lighter?
我的信号变弱了吗?
(11) I think your signal is goingto fade out.
我想你的信号变得衰弱了。
(12) I think the band is goingout.
我想这个波段关闭了(传播不好不能使用了)。
【在进行关于信号报告的交谈时,不要把“我的信号”、“你的信号”这两个概念搞错了。“我的信号”是指对方听我的信号情况,由对方报告给我;“你的信号”则是由我报告给对方的关于对方传过来的信号情况。也不要把“信号报告”(signalreport)的概念搞错,在业余电台通信中,“信号报告”是一个专用名词,性党欲“信号情况”的意思。如说“我的信号报告”是指我的信号而不是我给对方的报告。】
第7篇:有关姓名的用语
(1) My name isLi,Lima India,Lima India,Li is my handle.
我姓李,李是我的名字。
【在业余通信中,爱好者常用一个简化了的名字,简之为“handle”。 】
(2) I missedyour name,please say again.
我没抄上你的名字,请再说一遍。
(3) What isyour name?I missed it due to QR—Mike,please say again.
你叫什么名字?因为其他电台干扰,我没抄上,请再说一遍。
(4) My QRA isLi,Lima India,Lima India,Li is my handle,QSL?
我的名字是李,抄上了吗?
【在运用字母解释法呼号、姓名等内容时,一般应重复两到三遍。】 第8篇:有关地址和交换卡片的用语
(1) My QTH is Nanjing,November AlfaNovember Juliet India November Golf…,P.O.Box is 538,538…
我的电台位置在南京,邮政信箱是538号……
(2) My QTH is OK in the Callbook.
我的地址在《呼号手册》上可以查到。
(3) Can I have your QSL information?
能告诉我你的交换卡的地址吗?
(4) Please QSL via the bureau.
请把QSL卡片通过管理局寄给我。
(5) Please QSL direct.
请把卡片直接寄来。
(6) QSL via the bureau,OK?
卡片经过管理局寄来,好吗?
【在联络过程中,经常有朋友提出这样的要求,不要忘了给对方一个回答。】
(7) No problem,I will send my QSLcard to your bureau.
没问题,我将把卡片寄到你的管理局。
(8) I will QSL to you100%(One-hundred percent).
我将百分之百地把卡片寄给你。
【业余电台应该守信用,在寄QSL卡片的问题上不可以言而无信,损害自身形象。】
(9) I’d like to have your QSL.
我将很高兴得到你的卡片。
(10) My QSL manager is W6AL.
我的卡片管理人是W6AL。
(11) What’s your zip code?
你的邮政编码是什么? 第9篇:有关设备的用语
报告设备情况一般包括收发信机的型号、发射频率以及天线的形式及其高度等内容。世界上活跃着许多老爱好者,他们对自制设备、白金天线有着丰富的经验。经常交流设备方面的情况可以使你的技术水平得到不断的提高。
(1) My transceiver is a FT-ONEFoxtrot Tango one.It is old but very well.
我的收发信机是FT-ONE,虽然旧但很好。
(2) I’m using a homebrew transmitterwhich is running 15 watts,the type of my receiver is 239used by military inChina.
我使用自制的发信机,输出15W,收信机是239型,这是中国制造的军用品。
(3) I’m using a TS-940 and alinearwhich is about 500 watts output.
我用的是TS-940加一台线性放大器,输出大约500W。
(4) I am using a three-bandfive-element beam.
我用的是三波段五单元定向天线。
(5) My antenna is a five-elementYagi for 15, 20 and 40 meters bands, a three-element Yagi for ten meters bandwhich is homebrew.
我的天线在15m、20m和40m波段是一副五单元八木天线,在10m波段是一副自制的三单元八木天线。
(6) My antenna is on the roof aboutthirty meters high from the ground.
我的天线在屋顶上离地面30m高。
(7) I’m using a two-element quad andit’s ten meters high.
我使用两单元框天线,10m高。
(8) My beam was damaged (breakdown)by a violent typhoon at last week, so I’m using a Inverted-V(dipole,Vertical)antennaand it’s only five meters high.
我的定向天线上星期被一股强台风刮坏了,所以现在用的是一副“倒V”天线(双极水平天线、垂直天线),它只有5m高。
(9) My antenna is a verticalantenna.Because I have some space limit. In the big eity, we have this type ofproblems.
我的天线是一副垂直天线。因为我的空间受到限制,在大城市我们有这方面的问题。
(10) I’m sorry that I’m not QRV onthe 16 meters band.
对不起,我还没有准备好在16波段上工作。
<二楼继续>
|